河北省涿州市人武部组织60名新兵家长进行座谈交流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全国征兵网

解放军报讯 杨洪涛、吕艳青报道:10月8日上午,河北省涿州市人武部组织60名新兵家长,相互交流孩子初入军营的情况,共同探寻支持子女安心服役的方法。74岁的老人赵景书是1957年入伍的老兵,今年又把18岁的孙子送到了部队。他说:“我们作为军属,是孩子的大后方,就是要给孩子传递知恩报国的正能量。”

涿州市今年入伍的新兵分别奔赴新疆、黑龙江、广西、四川等地军营和驻港部队。为了支持他们在部队安心服役,市人武部通过定期组织新兵家长座谈交流的形式,群策群力,支持新战士安心部队训练,为家乡人民争光,同时为军属之间相互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

据了解,首次交流活动中,涿州市人武部为每位新兵家长赠送了孩子参军临行前拍摄的合影照片,并请来双塔区一等功臣丁宇亮的父亲丁富为大家介绍自己支持儿子“家富不忘报国”的体会。家长们交流了孩子入伍后在部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情况,并就如何帮助孩子顺利渡过新兵训练阶段的“想家关”“苦累关”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家长们普遍认为,人武部组织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对协助部队做好孩子初入军营的思想工作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