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津启动

2016年03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3月7日电(张宝印、刘国顺)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主办,天津市政府、天津警备区承办的2016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7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驻天津50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这一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向广大师生宣讲了军队现代化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时代召唤、大学生服兵役的法律义务、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等,寄语广大学子响应国家号召,迈入绿色军营,献身国防事业。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金一南为军地领导与院校师生代表作了《新世纪军队建设与国家安全》授课辅导,参加了高校征兵宣传教育工作专题座谈会。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向天津师范大学赠送了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资料。驻地武装部工作人员就有关政策法规和入伍程序等大学生普遍关心的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近年来,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有力激发了大学生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大学生入伍占征集总数的比重逐年攀升。为让更多的高校学子了解部队、圆梦军营,不仅今年的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比往年提前了近2个月,未来还将组织国家和各省国防教育宣讲团赴全国各大高校进行集中宣讲。目前在各省第一阶段国防教育宣讲计划中,全国已有近300所高校组织安排军地专家、教授讲授征兵宣传教育课。

为确保征兵宣传教育覆盖到所有高校学生,还将陆续开展制作发布征兵宣传公益广告、开展网上征兵宣传、举办军营开放日、宣传爱国爱军先进典型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