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应征入伍通道更加畅通,军营等你来

2017年04月27日    来源:中国军网

今天,记者从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的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获悉,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

会议主办方领导谈到,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今年,为使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绿色通道”更加快捷畅通,军地各级各部门精准实施一系列有力举措。

持续落实好现行政策规定,对国家出台的大学生优先征集、优待资助、选用培养、考试升学、就业服务等方面的一整套政策,对一些地方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出台的就业创业、提高优待标准、放宽落户条件等优惠政策,按规定要求全面落实到位,让大学生感受到参军入伍带来的政策红利。

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设置征兵咨询电话或网上答疑平台,暑假期间也有专人值班,随时向大学生宣讲政策法规、报名条件和应征流程。

完善高校征兵工作机构,在高校挂牌设立的征兵工作站,做到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确保与应征大学生实现无缝对接。

强化入伍激励机制,各地各高校进一步拿出鼓励入伍、支持退役后升学复学、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的措施办法,做到校校有政策、事事有落实。

加大跟踪指导服务力度,各地各高校为大学生报名应征和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等,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