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中走出的徐泽宪

2014年03月17日    来源:全国征兵网

1971年参加工作,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军司令部班长、排长、参谋、副处长,上海远洋运输公司船舶政委,上海远洋实业总公司副总经理,上海远洋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总经理,中远(上海)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远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上海中远汇丽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徐泽宪做动员,从来不谈“风花雪月”,军人出身的他,更喜欢“刺刀见红”。

这反映在他管理企业上就成了死拼和果敢。这个“死拼”与徐泽宪的经历有着密切关系:出生在一个军人的家庭,父母亲都是当兵的,在很小的时候就认为人生就是要报效国家,做工作就必须要干好;15岁当兵,当时想法就很简单,也是认为到部队就是要干好,做什么事就是要拼命干,再苦再累也一定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首先对自己的父母亲有个交待。

就是这样,徐泽宪拼出来了。1995年,徐泽宪转业之后,首先进入上海远洋公司,在船上就是跑远洋,跑货船,跑世界各地。之后,徐泽宪开始了在商海的拼闯,进入了房地产业。徐泽宪把一个只有1500万注册资本的公司,发展到现在一个有近200亿的资产大型企业。

徐泽宪说:“我们公司最大特点就是以小搏大,以小的资本小的资金来做大的事情,但是每一次机会都给我们抓住了,每一次都是做成功了,这里面没有什么秘诀,靠的就是死拼。”

收购众城就是一个经典。徐泽宪回忆说,当时,一共用了三点几亿的资金,持有了众城实业68.37%的股份,实际控制了这家公司。其实,当时对我们来说,资金压力非常大,但我们就是这样硬拼硬扛下来了。收购众城标志着我们这个企业把资本市场通道打开了,这对公司发展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部分。实际上就步入了一个大房地产集团的架构,这样我们资金的来源,我们的操作能力都上了一个非常大的台阶。

2000年,从未踢过球的徐泽宪收购了浦东足球俱乐部,还亲自抓起了球队—上海中远足球俱乐部(现在为“上海国际队”)。用他自己的话说:商场如战场,只有敢拼才能跨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