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2013年征兵政策解读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全国征兵网

晋城2013年征兵政策解读

今年,全国征兵时间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相关政策也发生了变化。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晋城军分区参谋长刘义清大校接受本台记者专访,为您详细解读。

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晋城军分区参谋长刘义清大校:7月份开始征兵宣传报名,8月1日开始按征兵程序组织体检、政审等工作,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开始运输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问:征兵政策做了哪些相应调整?

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晋城军分区参谋长刘义清大校:一是制定完善了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保留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大学新生的入学资格,退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允许高校应届毕业生既可在高校所在地报名应征,也可以回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报名应征;扩大大学生学费资助范围。二是适当增加高校集中地区征兵任务。三是减少初中生征集数量。

刘义清大校说,今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2013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学生应征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

应征男青年报名方式:

7月31日前,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需携带预征对象登记表)到所属乡、镇、街道办事处人民武装部或本县(市、区)征兵办公室报名。大学应届毕业生既可以在高校所在地、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报名。

另外也可以直接拨打征兵公告上公布的市县两级报名电话、发信息报名。

晋城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8035621708;

城 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3663666109;

泽州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8035621734;

高平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3633561792;

阳城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5034621678;

陵川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8035621758;

沁水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13935672026。

应征女青年报名方式:

自行登陆国防部征兵办公室网上报名网站(网址为http://zbbm.chsi.com.cn或http://zbbm.chsi.cn亦可通过搜索引擎搜索“征兵报名”进入),按照要求填写有关资料,办理报名手续。报名时间从6月20日开始,8月5日18时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