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4年06月17日    来源:国防部征兵办公室

2014年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6月13日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2014年征兵命令,巩固发展调整征兵时间改革成果,统一思想认识,部署工作任务,明确措施要求,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今年征兵工作将从8月1日全面展开,至9月30日结束,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还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对高职(专科)毕业生,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兵继续实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年龄可放宽到22岁。

今年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适度放宽了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其中,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也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调整为4.6,左眼裸眼视力调整为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视力达到相应标准的,合格。为方便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开通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现已展开网上报名工作,欢迎适龄青年参加网上应征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5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孙建国,国务院副秘书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和军委、解放军四总部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主会场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北京,各军区、军兵种,武警部队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军队军级以上单位的领导和业务部门的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国防部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