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昌召开

2015年07月04日    来源:江西省征兵办

本网讯  6月29日上午,江西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和南京军区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征兵工作,表彰了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署了今年征兵任务。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莫建成,省政府秘书长张勇、副秘书长涂琼理,省军区司令员张晓明、政委杨笑祥、参谋长陈平、后勤部部长张韬、政治部副主任黄恩华出席了会议。

会议明确,今年征兵包括义务兵征集、直招士官和定向培养士官三项任务。具体讲:义务兵征集,8月1日开始组织体检,9月1日开始定兵并办理入伍手续,9月5日起运新兵,9月底前完成输送。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5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直招士官,今年我省要为陆、海、空、二炮、总装和武警部队,招收50个专业(相近专业也可报名)的士官,7月5日前完成体检,7月12日前完成政治考核。征集年龄为截止今年7月31日男青年不超过24周岁、女青年不超过23周岁。定向培养士官,今年有11所地方院校(省内5所、省外6所),为陆、海、空、二炮和武警部队,招收培养27个专业的士官。7月9日至14日在南昌统一组织面试体检,7月底前各县(市、区)完成政治考核,8月上旬按照专科提前批次录取。

会议指出,各级要落实政府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责任制,乡(镇、街道)、企事业单位、高校由党委书记统抓征兵工作。要实行问责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问题倒逼、责任倒查。各级要加强廉洁征兵和学历情况检查抽查,及时发现纠正倾向性问题。各高校要积极顺应改革大势,切实把大学生征集工作重视起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在原有大学生参军学费补偿代偿、保留学籍、考学、事业单位专场招聘、提干、选士官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今年教育部有又增加6项新政策,归纳起来有四个方面:1.考研方面。全国每年单列安排5000名研究生招生计划,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可免初试;本科毕业后3年内考研初试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2.升复学方面。单列专升本招生计划,录取比例大于30%;退役在校生2年内允许复学且可转专业,免修军事技能训练。3.就业方面。对大学毕业生退役士兵,政法干警招录拿出20%左右计划,江西省每两年组织一次事业岗位招聘活动,退役后1年内视当年应届毕业生推荐就业。4.经济方面。国家减免学费,部队发放岗位津贴和退役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