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015年女兵综合素质排名情况说明

2015年08月24日    来源:黑龙江省征兵办

今年女兵上站体检合格509人。根据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年度征集任务和《黑龙江省女兵公开征集实施办法(试行)》,按以下原则确定预定新兵:

1、符合优先征集条件的不参加综合素质考评排序,优先批准入伍。今年符合的有2人,分别是建国前革命军人高海发外孙女刘蕴莹,解放军军事体育运动大队特招新兵王佳。以上2人,国防部征兵办和牡丹江市征兵办均有专门文件证明。

2、依据综合素质考评排序确定预定新兵名单。今年我省征集女兵任务为370人,除去2名优先征集的,综合素质排名前368名(含)的,为今年预定新兵,其余体检合格人员为备选对象。预定新兵政治考核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入伍资格的,按照综合素质考核排名次序,依次递补为预定新兵。

3、根据《黑龙江省女兵公开征集实施办法(试行)》(龙征〔2015〕14号),确定征集任务数1.3倍的合格人数(481人)参加政治考核(即:综合素质排名在481名之前的应征女青年均有资格参加政治考核)。

4、对有纹身但在合格范围内的应征女青年,我们本着从严掌握的原则,不将其纳入排名范围。

5、体检不合格的应征青年不纳入排名范围,具体不合格原因请咨询当地市级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