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逾百万大学生报名参军入伍

2017年08月31日    来源:教育部

截至8月21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总人数已达107.8万,比去年同期增加5.7万人,增幅为5.58%,越来越多大学生把投身国防、报效祖国作为青春选择和价值追求。

教育部积极会同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完善政策措施,深入宣传发动,全力做好大学生入伍这件利国利军利学生利教育的大事。一是加强国防教育和宣传发动。先后联合举行2017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军地密切配合推进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各地各高校广泛举办“政策咨询周”、“征兵宣传月”等活动,向每一位新生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寄《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宣传征兵政策。二是抓好政策落实。各地各高校认真梳理现有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政策办法,逐一加以落实。顺利完成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加强高校征兵工作站建设,切实落实“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四到位。三是扎实做好服务。暑假期间各高校安排专人值班,做好大学生预定兵各项工作。对高校毕业生落实好学费补偿代偿、退役后就业指导等服务,对新生和在校生落实好保留入学资格、考试升学等服务,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下一步,教育系统将会同兵役机关认真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2017年征兵命令,做好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等工作,努力实现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大学生征集人数占征集总数的比例进一步提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