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举行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并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民兵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征兵催战鼓,桃李满园蹊。4月20日上午,许昌学院中心广场彩旗飘扬鼓乐喧天,河南省许昌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常委、军分区冯奕政委、市政府杨春香副秘书长、许昌学院孙海副书记、市委宣传部孔庆阁调研员、市教育局赵建鹏副局长、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刘占立主任和动员处张新民处长,各县(市、区)分管领导、人武部主官,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职业学院分管领导,许昌学院师生1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许昌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是许昌市征兵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该市今年的征兵工作全面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许昌学院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马梓涵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作了精彩的从军感言,许昌学院大学生预征对象王星光代表广大适龄青年发言表决心,许昌学院孙海副书记做了热情洋溢的鼓动讲话。最后,许昌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冯奕政委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强国强军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伟大事业,更加需要青年一代勠力奋斗。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尤其需要有理想、有知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献身国防。大学生以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积极投身军营,体现的是保家卫国、效命疆场的担当,彰显的是负重前行、甘洒热血的赤诚。他号召广大高校学生:“火热的军营正召唤着你们,欢迎你们到部队驰骋疆场、劈波斩浪、鹰击长空,把汗水和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火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军分区动员处张新民处长传达了全国、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去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冯奕政委就高标准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提升质量指标;二要深入挖掘潜力,突出精准动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任务完成。他希望各级把责任扛在肩上,军地之间齐心协力,圆满地完成大学生征集这项政治任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让党中央和习主席放心,让全国人民放心。

笔者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现场看到,1300余名大学生整齐列坐,聚神聆听;活动结束后,他们参观了征兵宣传展板,在征兵咨询站前询问参军入伍政策、应征报名条件,咨询站服务人员一一认真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