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出台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措施

2014年06月20日    来源:湖北省征兵办公室

6月19日下午,湖北省政府、省军区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和广州军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副省长甘荣坤,省军区司令员张践、参谋长杨万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以及省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军事机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甘荣坤副省长指出,中央已经下达我省今年征兵任务,我们要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征兵总任务,确保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为此,各市州、县政府和各级兵役机关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履行好法定义务;要完善和落实好各项鼓励措施和惠兵政策,着力解决征兵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宣传发动,坚持质量标准,合力推动落实。省军区张践司令员强调: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征兵工作严峻形势;要打破常规,强力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要扭住关键,努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要严守铁律,坚决防治征兵不正之风。

从会议获悉,我省征兵工作从即日起全面启动,6月30日前组织大学生集中体检、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后续报名应征的大学生采取小批量集中或随机方式组织;8月1日开始组织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9月5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前征兵结束。

另悉,为鼓励更多大学生报名参军省政府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一是完善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保障办法。从今年开始,大学毕业生、在校生和新生统一享受义务兵优待金增发政策(本科生增发100%,专科生增发50%);省、市两级财政按照6:4比例对大学生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增发部分予以补助,优待金基础部分由入伍地县级财政发放。二是武汉市高校实行划区征集。将洪山、江夏区的部分高校划由属地外的城区负责征集大学生,其体检、政治考核、批准入伍由征集区负责,大学生优待金按武汉市统一标准由征集区负担。三是市、州人民政府制定大学生退役士兵落户本地优惠政策,服役期视同在在读地就业,退役后可直接落户。四是高职(专科)退役士兵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单独划线,按各专业报名人数50%的比例录取。五是在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和村官选拔招录中,每年拿出一定比例指标,对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退役士兵优先招录,其中事业单位工勤岗位人员招录比例要达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