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征兵会议专题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

 

620上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广西军区在南宁市召开全区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全区共2376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征兵工作,是法律赋予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始终坚持富国与强军相统一,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大力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要始终站在维护国家安全、建立巩固国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履职尽责,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好征兵工作。

会议强调,征兵工作,涉及军地多个部门和社会方方面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要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和狠劲,把征兵任务完成好。要按照“完成不了征兵任务责任在地方政府,保证不了兵员质量责任在兵役机关”的责任要求,强化担当。各级兵役机关要发挥好参谋助手、统筹组织、综合协调作用,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负责地把好各个关口,确保圆满、顺利、安全、高效完成年度征兵任务,努力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兵员支撑,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介绍,今年我区征兵工作从今日起全面启动,至930结束。在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大学生征集的时间可适当提前,确保在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工作。为征集高学历的男青年入伍,高中毕业文化程度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年龄为18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

今年,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开通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现已开展网上报名工作,适龄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报名应征,报名截止时间为85日。同时,今年征兵将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和办法:一是男、女兵身高标准分别降低2厘米,调整后男性身高4000px以上,女性身高3950px以上;二是视力标准调整为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视力不低于4.5;三是体重标准作了调整,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