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宣传工作任务部署会今天在南宁召开

2014年07月14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

好儿女,当兵去!714,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宣传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在南宁举行,号召广大热血青年投身军营、建功立业。会议总结了去年征兵宣传工作情况,表彰了征兵新闻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10家驻邕区直新闻单位,研究部署了今年征兵宣传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征兵宣传是征兵基础性工作,宣传做得好,适龄青年报名应征积极性就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就有保证。今年将继续推进征兵工作改革,实施新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办法)》和《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全面推行网上征兵,军地双方在征兵工作中要切实着眼全局,把握征兵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把征兵宣传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据悉,大学生的征集将是工作重点,将突出争取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大学录取生、高考落榜生这四类重点对象,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兵员素质。新闻媒体要深入基层采访报道,积极宣传各地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的新人新事,切实捕捉转业退伍军人在部队发奋成长回乡后大有作为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当兵光荣的良好舆论氛围。会议强调,今年各新闻媒体要努力构建立体宣传网络,保证报上有文、电台有声、电视有影像,网站有网页,公共场所有标语,拓宽信息渠道,发挥宣传工作的优势,形成合力,确保征兵宣传工作有声有势、有实效,切实把征兵宣传做细、做实、做到位,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区今年征兵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