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暨广州市2014年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举行

2014年07月19日    来源:广东省征兵办

    7月15日上午,广东省暨广州市2014年征兵适龄青年报名仪式在广州番禺广场举行。广东省军区副司令员宮波少将出席并作讲话。省军区参谋长陈长寿少将介绍了今年征兵政策。现场2000多名青年和市民参与了咨询和报名活动。根据省征兵办统计,截至目前,我省网上报名参军人数已经超过了9万人。

    有志青年发出号召 参军锻炼自己保卫国家

    现场一位刚刚高中毕业的何同学,他在接受采访中透露了想去参加陆军的梦想,由初中开始就有参军梦,他自小看军队题材的影视作品,里面的军队生活深深地吸引了他,让他从初中开始便萌发了参军梦。来自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的李政向全省适龄青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满怀激情去追逐梦想,在军营的广阔天空施展才华,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

    宫波少将在讲话时说,时值八一建军节,希望广大适龄青年用积极报名应征的实际行动,表达对伟大人民军队的尊敬与向往,表达对国家对人民履行使命的郑重承诺,也希望家长支持子女爱国报国的行为,支持他们到军营建功立业。

    优先征集高学历青年 全面实行网上报名

    据了解,今年征兵工作即日起全面展开,至9月30日结束。今年全面推行网上征兵,所有应征对象必须全部纳入网上征集。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开通了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适龄青年自行登录报名应征,截止日期为8月5日。征兵期间,应征青年可登陆网上平台,实时查询个人预征、体检、政审和预订新兵的情况。

    省政府征兵办主任、省军区副参谋长李晓南大校介绍,今年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年龄方面,男青年为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兵继续实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

    征兵部分标准有放宽 学生可在学校应征入伍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体检标准有所调整: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标准均降低了2cm;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裸眼视力须达到4.8。

    据了解,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还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

    此外,为切实端正征兵风气,接受群众监督,各级征兵办都设立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省征兵办举报信箱:广州市天河区禺东西路55号,省征兵办纪检科,邮政编码:510501.举报电话:020-8866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