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征兵办、市教委联合召开全市高校征兵工作会议

2015年05月26日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5月22日,市政府征兵办、市教委联合召开全市高校征兵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安排今年本市高校征兵工作。警备区副司令员王治平少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征集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各单位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高校征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完成在校大学生征集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高校征兵组织领导。他希望,大学生适龄青年要积极报名应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会议由警备区副参谋长简辉大校主持。会上,市征兵办於召明副主任介绍了今年高校征兵的有关政策规定和安排,市教委王平副主任回顾总结了去年高校征兵情况,对做好今年高校征兵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区(县)人武部部长、副部长和兵员参谋,各高校分管领导、武装部部长或承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