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

2016年04月25日    来源:江西省征兵办

423日上午,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召开江西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主要是总结去年征兵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措施办法,掀起全省大学生征兵宣传高潮。省征兵领导小组领导、全体成员,全省95所高校1名领导及主管业务人员,各设区市征兵办主任、副主任,驻昌部分高校师生代表,共2200余人参加活动。省政府毛伟明常务副省长、省军区陈平参谋长到会并讲话。

在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对去年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今年征兵工作面临军队改革任务延伸、新旧体制转换、运行机制磨合等新机遇新挑战,提出要把宣传发动作为首要环节、高校征兵作为工作重点、依法征兵作为重要支撑、廉洁征兵作为保底工程、业务建设作为前提基础、组织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六条具体措施,要求各级在切实思想认识、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末端落实,全力推动征兵工作有效落实,大幅提高大学毕业生和在校生征集比例,确保我省今年征兵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组织高校征兵工作试点和拒服兵役行为处罚暂行办法。

在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上,高校领导,优秀入伍、退役复学和应征大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发言,表明了态度和决心,体现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国防意识,情真意切、催人奋进。要求全省各高校和青年大学生,充分认清大学生征兵工作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大学生征兵工作历史责任、积极争当大学生征兵工作模范,鼓励大家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用满腔热血助力强军伟业,用聪明才智践行强军实践,用青春年华谱写壮丽篇章。

据了解,今年义务征兵征集,已从2月份开始网上预征报名(“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关于大学生优惠政策:1.应征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四优先”政策。2.服役期间。在享受报考军校、保送入学、直接提干、优先选取士官、享受学费补偿等政策同时,大专、本科毕业生士兵优待金标准比其他学历士兵分别提高20%和30%。3.退役后。可享受就业安置优待、考研优先、升复学优惠等政策。今年,国家还将出台一系列新政策,包括增加大学生士兵直接提干数量;军校主要面向大学生士兵招生、国防生从大学生士兵中选拔;退役大学生士兵考录公务员、进入政法系统、应聘“参公”事业单位以及国有企业招录,都会有单独的比例;军队文职人员优先录用退役大学生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