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兵定兵去向及新兵起运等情况的通知

2017年09月18日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应征女青年及家长同志们:

根据吉林省《2017年女兵公开征集方案》,我省女兵政治考核和定兵工作已经结束,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计划安排,共对165名预定兵人员和10名替补人员进行考核,其中有3人因个人放弃或家庭等原因未通过审核,按规定从替补人员中依次递补并定兵,定兵方向附后。

二、进展情况

今年我省女兵任务共区分陆军、空军、海军和武警部队4个大方向共14家单位,在参考个人填报入伍志愿的基础上综合个人身体、学历、面试等因素进行分配。目前,各接兵部队已经陆续到长进行档案审核,档案审核无误后省征兵办组织新兵与接兵部队集体见面、发放被装并组织起运工作。首批部队初步预计从9月20日集体见面,21日左右统一从长春开始起运,全体新兵于月底前全部起运完毕。

三、注意事项

1、根据工作安排,新兵从档案审核、集体见面到起运大约为期3天左右,时间安排非常紧凑,要求所有新兵在此期间(截止月底)不得随意离开吉林省,并保持网上预留手机号码24小时开机,避免因电话停机、无人接听等原因造成通知遗漏。网上预留电话有更改变化的应及时通过拨打82830081或在全国征兵网及“吉林征兵”微信公众号上通过留言报告,省征兵办进行电话确定。

2、高校新生及在校生的学籍保留手续和士兵学费补偿代偿手续办理,在集体见面后由送兵的家长或同学代办,具体办理方法在集体见面时由省征兵办进行告知。

3、与部队集体见面时,将组织新兵及家长填写《依法服兵役承诺书》(附后),对到部队拒服兵役行为进行了明确和惩处,望各位家长和新兵仔细阅读相关内容,确认无误后新兵集体见面现场需签字确认按手印。阅读完后如无法接受处罚条款,请及时跟省征兵办联系放弃入伍,由替补人员补充。

4、近期,接个别家长和新兵举报,有不法分子以省征兵办的名义通过手机等方式进行经济诈骗,凡涉及到钱财等情况的电话通知请新兵及家长不要相信,并可将此情况直接向省征兵办反映,我们将联合纪检等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5、根据相关规定,省征兵办将对新兵起运前身体情况进行复检。请新兵及家长近期注意交通、饮食和生活安全,避免因意外情况造成复检不合格。

 

                   吉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八日

依法服兵役承诺书

本人自愿参军入伍,无论分配到任何部队都服从组织决定,自觉接受管理,坚决安心服役,如无特殊情况放弃参军入伍或因思想原因被部队退回,愿意按照《兵役法》、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33号)、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意见》(吉政发〔2016〕25号)等相关法规文件,接受以下处罚:

一、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

二、两年内不得升学,取消其报考高、中等院校和复学、复读资格。

三、纳入个人信用“黑名单”,并进行联合惩戒,实施限制出国(境)和限制购买不动产、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措施,限制提供贷款、保险等服务。

四、处以一定数额的罚款。

五、拒服兵役行为及惩处结果通过媒体向社会通报。

批准入伍后,如根据复查规定发现身体或政治原因,不适宜继续服役,自愿按国家和各级有关规定接受退兵处理。

 

本人签名:               家长签名: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