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举行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2014年04月27日    来源:广东省征兵办

‍        为高质量完成今年夏秋季征兵任务,进一步提高高学历青年征集比例,4月25日下午,广东省征兵办公室联合省教育厅在广州大学城举行“广东省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标志着广东省2014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省军区、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领导,全省普通高校、各地市征兵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1000多名大学生到现场咨询和报名。 

         今年广东省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征兵结束。为便于大学生参军入伍,高校集中地区在学生毕业离校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今年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未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征集。

       广东省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宫波介绍,今年大学生入伍除享受义务兵正常优待外,还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以及保留入学资格、学费资助、退役后考学升学、就业服务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部队服役期间在选取士官、报考军校、保送入读军校、士兵提干等方面还享有更多优惠政策。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要求,各高校要迅速行动明确当前任务,加强动员宣讲征兵政策,落实政策做好入伍保障,高标准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据悉,今年全面推行适龄青年网上应征。“全国征兵网”已经开通接受网上报名,这是全国征兵工作进行网上报名的唯一官方网站。凡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青年均可上网咨询政策和报名应征。网址:http://www.gfbzb.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