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07月27日    来源:黑龙江省征兵办

7月25日下午,国务院、中央军委召开了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黑龙江省政府和省军区立即接续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动员部署2016年征兵工作。黑龙江省胡亚枫副省长,省军区王炳跃政委、刘文东副司令员、侯树山副政委,军地有关部门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明确,2016年征兵时间从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l6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2016年年满18至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适龄青年可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报名。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将征兵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做好征兵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紧紧围绕“坚决完成征兵任务,努力提高兵员质量,大幅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的目标要求,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狠下功夫,不断为部队选拔输送更多优质兵员,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提出,要深入搞好精准宣传发动,组织基层干部深入适龄青年家中开展一家一户、一人一策的宣传,增强宣传发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切实把大学生征集任务作为硬性指标,大学生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在高学历青年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低学历青年入伍;要树立有退兵就是没有完成任务的观念,严把兵员质量关口,确保退兵比例不突破1%。

会议强调,各级兵役机关要把征兵工作为主业,常委要分片包干抓征兵,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问题,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征兵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各级政府要坚决贯彻落实黑政发〔2015〕18号文件,按标准和时限兑现落实优待安置政策,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始终保持廉洁征兵强劲态势,严格遵守十条纪律规矩:一是所有征接兵人员必须签订廉洁责任书;二是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监督举报渠道必须向社会公开;三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私自预留征集指标;四是所有应征青年必须通过网上报名;五是女兵一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六是体检政考双合格和预定兵人员名单必须公示;七是征接兵人员不得单独走访或私自约见新兵及家长;八是审批定兵必须集体研究决定;九是退兵实行责任倒查,严禁换兵;十是所有来信来访必须专人负责、逐一登记、查实见底。